White Dodo[维熙梦语]

【捌·控制】

是啊,与其自视清高,还不如,利用最后这点优势呢。


唐雎看着枕在自己颈旁的嬴政,无奈叹了口气。


这一晚上嬴政没有少折腾他,到最后,他都搞不清,食下媚药的,到底是他,还是嬴政了。


令人难以想象,第二日一清早,秦王就起身离开了这里,像是昨晚他只是安安静静在这里睡觉,什么体力活都没干似的。


而到了时辰,他也来到了胡亥主殿中。


胡亥不是个简单人物,他一脸黑沉,尤其是看到了唐雎拼命遮挡自己颈间那暧昧的红痕时。


“父王昨日可真是狠心,那声音大得我这都听得一清二楚,折腾了许久,不知,可累坏了太傅?”


唐雎脸都红透了,他自己都琢磨不清自己为什么会畏惧这么一个毛头小子。


那小子盯着自己的脸看了许久,像是琢磨出了什么,却并不打算说出来。


“太傅,事成之后,你是打算回安陵,还是继续留在我大秦?”


秦国还能留吗?


虽说眼下秦王要是没了自己也算是少了一个大敌,但如今看来,这宫中不还是有一个狼子野心的家伙吗?


说不定还真照应了那话:“青出于蓝而胜于蓝”。


再看看眼前这家伙一脸阴郁的模样,摇摇头,道:“公子,眼下这事到底能不能成功还是个未知数呢,何必把话都给说太早了呢?”


“不早了,太傅,我布网已久,就是少了个杆子收网,现在,你可不是来了吗?”


什么意思?


唐雎不懂,他一脸困惑地看着眼前这人,最后闭眼道:“你要如何?”


胡亥摇头,摆摆手,道:“今日我有事外出,不宜向外宣张,如若今后有人问起,就道这半天,吾都在同先生论学术。”


没等唐雎反应过来,胡亥便朝着自己的寝室走去,看来那家伙已经认定自己会站在他那边了?


这之后,秦王对唐雎自是各种讨好,别的地方进贡来的珍宝,第一时间就带到唐雎跟前。


这次又是一个夜明珠,唐雎撑着脸,瞧着秦王一脸希望能够从自己脸上得到什么的模样,可笑至极。


但他终究还是笑不出来,这秦王再可笑,现在照样还是拘着自己不让自己离开吗?


“好极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秦王就示意下人关上帘幕,这珠子果真是发出了光芒,却不知为何,这珠子中间像是有什么似的,有一部分黑暗显得尤为突出。


“太傅可知这居中的是何物?”


唐雎不答,倒是秦王津津乐道:“听那人道是彼岸花,生在阴阳两界之间,得者能永生,如今本王将其赠与你。”


唐雎接过,目光从秦王身上放到了这颗珠子上面,有些儿不解这秦王为何会如此兴奋,但还是敷衍道:“谢大王,能得此物,唐雎三生有幸。”


见秦王依旧不满意自己的回馈,唐雎逼迫着自己笑出来,笑得极其不自然,可这秦王就像是能被这更敷衍的笑敷衍似的,显得尤为满意。


“寡人想同太傅一同执手偕老......”


秦王还没浪漫多久,唐雎便像泥鳅似的从他身中拜托,俯在床榻之上,道:“陛下,在下身子不适,想早些儿休息了。”


看着唐雎痛苦的模样,秦王也没办法怪罪,虽然他也知道唐雎并不希望从自己嘴里听到那些深情的话。


“行吧,寡人就先回宫了。”


“恭送陛下。”


待秦王走后,唐雎拖着身子走到了离床不远处的柜旁,从抽屉中取出了一个小盒子。


耳边回想起了胡亥的话:“太傅,这药是防止你不听话的,一日一颗,你要是不吃,可就有你苦的,既然上了这条船,也是要测测自己的忠心的,这药死不了,但若不按时服用我给你的这些小丸,你会生不如死。”


“事后我会送你离开大秦,我说到做到。”


他食下小丸后无力趴在地上,像是昏睡了过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