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 Dodo[维熙梦语]

【玖·焉得为红颜】

《天子·布衣》

仅是YY,学了唐雎不辱使命之后一直想写的同人文,只是一直都没有勇气。

与真实历史无关……

想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请翻阅初中语文阅读《唐雎不辱使命》

上一次更新已经是一年前了,感慨

完毕!




几日之后的唐雎再未做过逾矩的事,只是顺从地按照赢恒所说的,每日服下一颗药,由赢恒亲自照看服下。

 

半个月后的唐雎显然是有所不耐烦了,整整半个月的时间,他能够感觉那些药物给予他的身体上的变化,可除了服药之外,胡亥就像是忘记了自己曾经说过什么似的。

 

“胡亥,”这日服下那颗药后,唐雎与赢恒侧目而视,“半个月了,你倒是要拖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

听罢,胡亥并未有心虚的意思。

 

“太傅,这朝廷世事难料,我又怎知道,如今的局势不利于你我呢?”胡亥这段时日并非无所事事,朝廷上左相和孙太宗闹得不可开交,所说此事很有可能与匈奴人有关,可却是一丁

点儿都不影响二人闹成如今模样。

 

秦王只是百无聊赖地看着他们在朝廷上大打出手,自己也没有要拦住的意思,在他看来,这五个官员的离奇死亡,绝非眼前如此简单。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太傅啊太傅,是不是床上躺久了,不但手脚不利索了,脑袋都出了点儿问题,您当真以为这谋权篡位是随随便便就能办到的?”胡亥几日以来的疲惫在此刻全部倾泻而出,最后一个音便哄了出来,“左相和那姓孙的闹得不可开交,现在两人都在调查此案,我有的时候还真是害怕,没能尝尝太傅的味道,便被处死了,那该多可惜啊。”

 

说着,那目光还不时地朝着唐雎看去。

 

至于五人惨死的案件,在不久之后也有了眉目:“笔下,以现在情形来看,这次可能并非匈奴所谓,且不说大秦王宫坚守森密,最重要的是,近来咸阳城都并没有异事发生,怎的是王宫中先给出了乱子?以臣来看,此事,跟匈奴没有一星半点儿的关系,这样的引导无非就是想要声东击西,乱了我们的步伐。”

 

“那宫内就没有查出半点儿消息吗?”秦王早就绝对事情绝非眼前那般,要说是党羽之争,总不可能出现两边同时死人的情况,对方既然是同时杀了朝廷两派身后的重要人物,无非就是想要看着秦朝内部混乱,这就跟之前压着边境的匈奴对上了,可是再仔细想想,匈奴在军事上一直都不处于弱势,没有必要如此。

 

也就在此时,他脑海当中出现了一个人。

 

会不会是他?

 

不应该,这段时间自己一直派人守着那人,不就是希望那人不认命又想要做出什么反抗,既然不可能是他,那?

 

一个年轻的面孔浮现在了脑海当中,嬴政先是觉得不可思议,随后也开始慢慢对照上了前因后果。

 

想到这,他对着身前的侍卫道:“去查查太子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等等,”嬴政像是头痛般扶住了自己的脑袋,然后继续道,“查查容大人,现在身在何处,不要打草惊蛇,我要知道,这段时间内,他和赢恒时间有没有联系。”

 

这不查不知道,查了之后,嬴政只觉得怒气冲天,将手中的密函狠狠砸在地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